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报纸报导辣木- 具高经济及药用价值辣木浑身是宝 网购 www.be.myzija.com

 具高经济及药用价值 辣木浑身是宝

在1997年,美国基督教世界救济会已经开始与塞内加尔组织合作推动计划,把辣木加入当地人民的饮食中,用以对抗营养失调及预防疾病,有显著的成果。
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发生里氏7.3级大地震。
当地大部分的建筑物都倒塌,总统府和多座政府建筑也被震倒,情况严重,遇难人数约14万人。
参与救灾的美国慈济人,从美国动员进入海地,积极救助海地地震灾民。
过后,他们了解到海地的辣木树用途广泛,更具经济价值,而于2011年起在海地推广辣木种植计划,希望奇迹之树创造海地重生机会。
美国慈济人看好辣木种植,可为海地灾民带来新希望,于是建立大爱辣木农场与产品制造厂,准备通过大量种植,留住海地的绿地,为海地重灾区的居民找出求生机。
科学家证实含均衡营养
辣木,被美国科学家誉为“世纪最具有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其中一种植物。
它原产印度喜马拉雅山南脉及非洲,在古印度传统医学具有神奇药效,如今,科学家对辣木开展研究,证实辣木含有丰富、均衡的营养成分,称为“不可思义的树”。
辣木(学名Moringa),是热带落叶乔木,全世界约有14个品种,目前最常食用的有3个品种是印度传统辣木和印度改良辣木,而非洲辣木(Moringa oleifera Lam)称为油辣木。
辣木又称奇树、鼓槌树、象腿树等,具高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通过加工提炼精华增值,正待开发。
具增温功效
辣木具增温功效,能提升人体温度达健康水平。
根据国外临床报告,辣木叶、豆荚辣木籽,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可增强免疫力、排毒、改善及预防疾病、睡眠、增强记忆力、抗老等。
辣木籽可用在液体净化,提炼成辣木油,用来生产食品、医药、保健、化妆品等原料。
全身可当食材
辣木是一种有独特经济价值的热带植物,它的可食用性和美观,这种多功能速生乔木树在热带气候的干旱或半干旱地区,可常年生长。
在本地,相信很少人听过或吃过辣木,《南洋商报》特地为读者介绍这鲜为人知的辣木。
虽然大马没有人大规模种植这类植物,但在乡村或一些印度人住家外的空地,会看到一棵棵高大树木,结了很多荚果的印度神树。
一些喜爱印度餐饮的大马人,可能会品尝到辣木,辣木全身是宝,它的叶、荚、果、花、根和树皮都可当食材。
辣木鲜叶还可当成蔬菜煮食或燉汤,嫩叶作汤或沙拉,嫩果荚也可食用,干种子可打成粉末作为调味料,幼苗的根干燥后,磨成粉末作为辣味调料,而辣木的花在略微变白之后,加入沙拉中食用。
能耐高温干旱
辣木对土壤和气候的适应性很强,可生长在砂土和粘土或微碱性土壤,能耐高温度干旱,而木籽保水成分很高。
它的适宜生长温度是摄氏25至35度,也可耐高温。在遇到严寒过后,新芽依然可重新萌发生长。
辣木可通过种子或扦插繁殖,生长很快,6个月即可开花结果。
新兴保健食品
近年来,美国研发不少辣木保健食品,欧美等国已视它为健康食物。
在台湾,辣木产品更是新兴的保健食品,成为人们提高生活及饮食品质、增强免疫力。在中国,辣木种植开始成为带动村民致富新农作物,目前中国着重良种繁育与栽培技术。
研制辣木饮品
在本地,从事开发健康食品事业的商人陈畐境看准商机,掌握辣木综合营养趋势,采用美国提炼的天然原料,融合多种植物精华配方,研制辣木健康饮品,引领大马辣木企业走向前端。
他力求突破,为提升保健产品,在全马开发辣木增值系列产品,为威柏国际百万创业商机。
威柏国际(MAXPINE)是天源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天源有限公司总执行长陈畐境是在机缘下,一名朋友传达市场讯息,得知了辣木产品。南洋商报报导辣木
他认定辣木产品好,能商业化,因此,便开始创意设计产品。
他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说,辣木是一种药材性植物,天然味道很重,要让一般消费者能接受这种苦涩甘甜味不易,必须取得平衡点,调理出好口感。
推出系列护肤品
“我们引进美国萃取辣木精髓和75种植物天然元素,经过研究团化验,制造出辣木饮料。”
他视辣木为宝,辣木精髓制成的保健饮料,非常珍贵。
陈畐境在6年前,已看好辣木的前景,目前还推出系列护肤品。
独家报道:张仰南  

取自 南洋商报报导辣木   http://www.nanyang.com/node/609309?tid=683

 



辣木的研究报告( 辣木奇跡) http://jkzjlt.h.baike.com/article-1425198.html

财富与健康是一对等重的砝码,对于人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东西,偏重任何一方都会让人生的天平失衡.财富和健康都是不可偏废的,在追求健康和财富的时候要注意科学地把握尺度,健康和财富就可以同时享有!
在21世纪,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很多中老年人而言,随之而来的就是很多身体和心理疾病的困绕,其中身体方面很典型的有心脑血管,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等……
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每年用在以上症状方面的疾病治疗费用高达数千亿元人民币!!!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其中高血压,血糖,血脂366亿元以上,每年新增病例200万人;心脑血管1300亿元以上,每年新增病例300万人;癌症达数百亿元以上)
近 期全球粮食危机的爆发和国际粮价的不断飙升,使人们对大量使用玉米等农作物生产生物能源的做法产生了新的疑问.究竟粮食安全与能源安全孰重孰轻?生物能源 与人争粮,与粮争地的矛盾有无解决之策?对此,世界知名的菲律宾农业专家伊拉加给出了他的答案:种植辣木,可以实现粮食与生物能源的“鱼与熊掌兼得”. <经济日报>
辣木简介
辣木,又名辣木树,为多年生常绿小乔木至大乔木,目前已知共有14种,供食用栽培的有印度辣木树 (Moringaoleifera)和非洲辣木树(Moringastenopetala)两种品种。辣木树原产于非洲东北部和印度北部的喜玛拉雅山麓、 红海沿岸等自然条件极其恶劣的地方.
辣木性味:辛、微温、无毒,它的成分营养丰富,含有维它命A,B,C,蛋白质,钙,钾,铁等矿物质。并 含有人体无法自行合成,合成速率赶不上身体需要的称为“必需氨基酸”。根据学者统计只要三汤匙的辣木树叶粉,就含有幼儿每日所需的27%维他命A;42% 蛋白质;125%的钙;70%的铁22%的维他命C。辣木树所含的钙质是牛奶的四倍,钾是香蕉的三倍,铁是菠菜的三倍,维他命C是柑桔的七倍,维他命A是 胡萝卜的四倍。
  辣木树是近年来在欧美新兴的一种保健植物(食品),号称高钙、高蛋白质、高纤维、低脂质,并且具有增强体力、治疗贫血、抑制病菌、驱除寄生虫等功效。
辣 木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已知的可以同时提供粮食和生物燃料的植物,被称为“挂在树上的牛奶”、”长在空中的蔬菜”,辣木树堪称是一种万用神奇的天然健康植物, 美国华盛顿大学、普渡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瓜地马拉的卡罗那所大学都有详细的研究报告,故被植物专家誉为-奇迹之树!
  根据印度医学千百年验证认为辣木树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在医学上应用于糖尿病、高血压、皮肤病、贫血、骨骼、抗忧郁、关节炎、消化器官、肿瘤等疾病。



辣木的三大特点

I. 蛋白质含量高,不含胆固醇
人体大部份是由蛋白质组成,蛋白质经人体消化后分解成氨基酸,再经由血液带到全身的组织。细胞各自选择所需氨基酸,以便制造新的生命组织、肌肉、肠道、肝脏、肾脏等内脏器官,毛发、皮肤、骨骼中的基本成份,甚至酵素、荷尔蒙、血液中的血红素及免疫抗体等都有蛋白质构成。
所有蛋白质的价值,视其中氨基酸含量而定。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为高品质的蛋白质食物,又称为完全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多含于蛋黄、鲜奶、肝脏及肾脏等动物性食物中,比一般植物性蛋白质丰富。植物中除酵母、黄豆、谷类胚芽等含完全蛋白质外,其余植物所含必需氨基酸都是不完全蛋白质,无法单独维持人体的健康。
但令科学家惊奇的是,化验结果是在新鲜辣木树叶6.7g/100g所含的蛋白质超过菠菜2.8g/100g,两倍之多,而且含有的正是人体必备的八种氨基酸,为完全蛋白质。
根 据我们日常生活饮食所摄入的蛋白质主要是在动物蛋禽肉类中摄取,这些食物都含有较高量的油脂,对于有三高的患者来说是禁忌。鸡蛋的高胆固醇只存在动物性食 物,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是化学构造和胆固醇相近的植物固醇,在人体内能防止胆固醇的沉积,所以辣木树可以说是“高蛋白质,零胆固醇”的食物。
II.丰富的各类矿物质
辣 木树的矿物质包括钙、镁、磷、钾、铜、铁、硫。其中每一百公克新鲜辣木树叶的钙质为440mg,是相同重量牛奶钙质120mg的四倍;每一百公克新鲜的辣 木树叶的铁含量为7mg,是相同重量波菜铁2.1mg的三倍多,所以食用辣木树产品,就能补充我们生活中容易欠缺的矿物质。
Ⅲ.含量高的维生素
社 会经济发展和进步,人们的饮食型态有相当大的改变,而到底现代人的饮食状况如何? 还有营养素缺乏的现象吗? 而根据现实的状况及很多调查资料显示,现代人在脂肪与糖类摄取过多,但维生素与矿物质摄取不均衡,其中维生素B1、B2、B6、E的平均摄取量极容易低于 正常值。
健康的身体来自营养的均衡,辣木树潜藏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补足日常我们容易欠缺的营养素。

                     要吃得安心有保障成品就交给医学团队, 网购 www.be.myzija.com
 ZIJA 產品对各種病症的改善見証&其他效果  http://moringanc.blogspot.com/2014/12/zija.ht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