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辣木营养价值高,慈济海地建大爱农场< 吃辣木等于吃综合维他命>


Slide19.JPG





youtube報導:
辣木營養價值高 海地建大愛農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ogKb2tXXU
吃辣木等於吃綜合維他命

辣木的神奇效用近年來在台灣吹起一股風潮,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辣木的經濟價值?在美國普渡大學、華盛頓大學、英國萊斯特大學等都對辣木有完整研究報告出 爐。辣木原產於印度北部及非洲?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品種已有14種,但並非每個品種的辣木都可安全食用,依據品種不同其可食用部位亦不相同,目前常見可食用 的品種及部位有:
(1)傳統辣木M.oleifera : 葉部與嫩豆莢。
(2)印度改良種:葉部與嫩豆莢 。
(3)非洲辣木M.stenopetala: 葉部、嫩豆莢與種子。
    辣木是整株都具利用價值的植物,如辣木種子油是比橄欖油更安定的食用油,辣木葉幾乎是天然的綜合維他命,它的高營養價值能讓你猶如同時攝取到多種蔬果,辣 木的鈣質是牛奶的四倍,蛋白質是牛奶的兩倍,鐵是菠菜的三倍,鉀是香蕉的三倍,維生素A是胡蘿蔔的四倍,維生素C是柑桔類水果的七倍,此外,還含有豐富葉 綠素、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 ...等,在目前草藥保健產品市場上有著無限的發展潛力。

辣木的保健效用
    辣木萃取物、種子與植株有降血壓、降血膽固醇、抗菌、抗腫瘤、改善骨質疏鬆等多種醫療功效,在印度傳統療法上,更將根、葉、莖及樹皮等搗碎或榨汁製成外敷 用藥。除此之外,辣木還可以用來自然淨水、製成美容保養品或做為植物耕作的肥料及動物的飼料,均有良好的成效,所以辣木可謂之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j  

              Slide20.JPG

                 辣木改善病症效果見證多~ 各種吃法有多用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